我与汉语拼音作文
孩子是幸福的,永远都是单纯天真的。每天,不会有忧愁,不会有烦恼,总会玩着幼稚的游戏。“过家家”,“丢手绢”,“老狼老狼几点了”,“老鹰捉小鸡”,“藏猫猫”……可是,我们为曾想过,孩子会长大,游戏会玩腻。
常年被松脂包裹的我们,终于成为琥珀。整个森林的倒影都曾在光洁的琥珀表面上停留过一样。我们长大了,脱下了稚嫩,走向了成熟,去逐渐摸索这个社会。 ——题记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是一名中学生,我14了,就要升入初二。14年恍恍惚惚,白驹过隙,漫长而短暂,吸引我的常常是那些带着小黄帽,背着小书包,用稚嫩甜甜的声音说“老师好,老师再见”牙牙学语的孩子。又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我,只是最后才发觉,原来自己现在是个孩子,大孩子而已。
也许青春期的逆反,我们会因为和父母的争吵而意气用事的离家出走,后来却还是乖乖的回家;我们会变得更加冲动,我们会不介意做错一件小事,因为我们有太多的理由去辩解;我们会自以为是,把事情想的更简单化,幻想着也许明天我就会出人头地;我们会把自己装扮的成熟化,因为我们希望快一点长大;我们会讨厌束缚,讨厌絮叨,会有自己的想法,会不想后果的做自己想做事情;我们会敏感的疏远异性但后来却又因为内心萌发的感情而又走进异性。青春的花蕾已经绽放,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短暂的流逝。太多的秘密太多的烦恼太多的事情缠绕着我们,有时真的很羡慕那些小孩子的天真、放肆、纯洁,却常常忘记,我也是孩子,只是比他们在年轮里多晃悠几圈、知识多点、被一些东西所限制而更“成熟”的大孩子。
还记得小时的我,喜欢唱歌,5岁就敢当几千人的面拿着话筒放声唱着《小燕子》;喜欢跳舞,翻滚、跳跃,不管台下观众都是怎样的看待,我只知道短短的几分钟内我要做好,甚至最好;喜欢学习,上课总是积极的成为班里发言次数最多的,不管回答的对与错,就举起小手,说出自己的想法;喜欢玩耍,就算父母上班,一人呆家,也会幻想着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带着我的布娃娃来到“小溪”边玩耍……这些太美好的记忆碎片,终归是回忆,因为如今的我会胆怯在众人面前唱歌,我会拘束随时展示自己的舞姿,我会不屑上课发言的举动,我会埋怨一人的孤单。是什么改变了我?也许,因为我“长大”了……那我又是何时改变的?
也许从我开始上学,学汉语拼音的那一天起,我认识了很多人,学习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我开始拘谨,紧紧的包裹自己,不再做到更好以致最好而获取别人的称赞,不再注重别人怎么说怎么想,而是我行我素、满足自己。有时常常会在想,人活着是为别人而活,还是为自己而活?
我们都说,要好好学习,所以,人云亦云,每个孩子都会这样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真正学习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生活,要学的又是别人不会的。汉语拼音,这种基础知识大概从一年级开始我们就学习了,它很平凡,导致现在很多人都会不屑,这样easy的东西怎么会难倒我呢?但当问起你有多少个声母,多少个韵母:多少个单韵母,多少个复韵母,多少个鼻韵母?它们又是哪些呢?我们又能很快的说出这种小儿科的问题么?不能否认,它确实给我们又带了很多帮助,不管科技怎样发达,我们说话,我们用拼音打字,我们写文章……它又给我们带来太多太多的快乐。
时间不停的运转,地球绝对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停下来一秒钟。我们这个时代在转变,而后代永远都会比前一代的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是一个城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世界要强大的基本。这种情况只会继续的蔓延,必须的蔓延,太多的奢望只会更加的空虚。只是,我们都还会怀念小时的我们,回忆起小时候那些学汉语拼音时我们的搞笑。
我们就站在左岸和右岸的中间,站在快乐与痛苦的边缘,享受汉语拼音给予我们的享受。